隰有游龍

真幸人,本人是INFP。
不主動看不喜歡的tag,但也不要讓我看見不喜歡的tag。我會噴。
凹三名:Swimming_dragon

【冢不二】{三皇家 } 永夜01

血族AU  梗来自于@菜本菜菜奶ser 老师的血族同人图


手冢国光X不二周助(血猎腿X纯种吸血鬼不二)   年下


主冢不二,会有忍迹和真幸部分穿插。


文笔有限  如果造成OOC在这里先说声抱歉,请一定用网球砸我


给老师打电话

 



这是一场华丽盛大的晚宴会,悠扬的音乐,香槟,美食,还有衣着光鲜的贵宾们。但是这场宴会的主办者并不是人类,而是血族。

对,也就是传说中的吸血鬼―不老不死的强大生物,却惧怕阳光。


“快看,那不是手冢家的人么?”

“嚯嚯?三大家族之一的手冢家,能看见他们这种大家族的人出现真是不容易。”

“毕竟连真田家的人都来了嘛。哎,那个手冢家带的那个小孩子是下一任的继承人吗?”

“嘘好像看过来了,干杯。敬我们和血族的和平”

“反正我们是小人物,来,干杯。敬我们和血族的和平!…”

 


“国光,第一次来这种宴会,你要习惯。”手冢国晴牵着儿子手冢国光的手说。

“是,父亲。”手冢抬头看了一眼父亲,又看着四周的“权贵”们。这场晚宴除了父亲还有真田家的人都不是血猎,只是普通人。而且,大人们和血族的交谈,表面融洽,背地里却有自己的心思……

“嗯?”手冢定了定神,人群中居然有一个跟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

“国光,在看什么呢?”父亲的话打断了手冢的思绪。他眨了眨眼抬头看父亲,父亲却以为儿子在看那边个头稍微比自家儿子高一些的血族男孩。

手冢国晴皱了皱眉,摸了摸儿子的头说: “他是纯血种的吸血鬼,国光不能靠太近。还有,你要牢记爷爷对你说的话。”

“是,父亲。”手冢回答。他想起了爷爷对自己说的“现在的和平只是暂时的,吸血鬼们只是暂时与我们人类交好,认为我们没有利用价值就会将我们铲除,或者成为他们的食物。我们和他们的差别就是,他们没有真正的心。”

“……”手冢觉得好像有人在盯着自己。

“噢,是手冢家的小子啊。快过来陪老夫聊聊。”真田家的家主真田玄右卫门叫住了手冢国晴,他向真田家家主鞠了一躬,又拍了拍儿子的头说:“国光,你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待一会,我马上回来。”

“是,父亲。”手冢看父亲已经被真田家的爷爷叫过去后,便独自走到自助餐桌。他正准备拿一块鳗鱼寿司。

“这个,很好吃吗?”突然从背后传来了声音。

“!”手冢的手轻微抖了一下,转过头看,是刚才父亲说的纯血种的血族少年。

“唔,那我也尝尝看吧。”血族少年见手冢并没有反应,自己顺手也拿了一块鳗鱼寿司。

“确实…他尖尖的耳朵像故事中的精灵的耳朵,毋庸置疑他就是吸血鬼。”手冢默默地观察“他左手臂夹着两本书……”

“唔唔,一般。如果沾点芥末应该会更好吃。”血族少年舔了舔嘴。

手冢清楚地看见他刚刚上唇露出的尖牙。

“怎么一直看着我?我的脸上有东西吗?”血族少年看着愣愣的手冢,笑了笑。

“不,没有。是我失礼了。抱歉。”手冢一脸认真地说。

“嘛嘛,不要拘谨呀。这可是和平纪念的宴会呀。我叫不二,不二周助。你呢?”

手冢迟疑了一下,还是报上名字: “手冢国光。”

不二将书本放到了餐桌上,从礼服的左口袋拿出手帕擦了擦右手,又将手伸了出去: “你好,手冢。”

手冢看了一眼还在和真田的家爷爷交谈的父亲,握住了不二的手: “你好,不二。”

不二见手冢这个样子,有些疑问: “那是你父亲吗?”

“嗯。”手冢回答。

“看你刚刚那样,你很怕你的父亲吗?手冢。”

“没有,父亲对我很好。”

“这样啊……”不二也朝手冢父亲的方位看了一眼,笑了笑: “手冢你很喜欢吃鳗鱼寿司吗?”

“还好。”

“这样啊。手冢你今年几岁啦?”

“十岁。”

“哎~十岁吗,看不出来哎。我以为你应该更大一点。”不二听到手冢报出自己岁数的时候,有点激动。

手冢平静地看着不二: “你呢?”

“哎多~我嘛…手冢要不要猜猜看?”不二一脸期待看着手冢。

手冢摇了摇头。

“别这么无趣嘛,手冢你都告诉我了你的年龄,那是不是也可以顺便猜一下我的呢?”不二问。

“那你也应该告诉我你的年龄,不二。”手冢反驳道。

“唔唔,你说的很有道理。”不二赞同的点了点头,“但是—”

“嗯?”手冢看着话说到一半的不二

“但是~手冢你只要记住,我比你大哦!”不二的回答相当于根本没说。

“……”

“手冢,要叫我哥哥哦。”

“不……”手冢果断拒绝了不二这种玩笑般的请求,虽然自己只有十岁但是也是有自尊心的,并不是很想叫比自己高了一点点的不二为哥哥。

“叫叫嘛,叫叫嘛。”不二觉得手冢这个孩子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想多逗逗他

“手冢,看我嘴型”不二指了指自己的嘴“不—二—哥—哥”

“……”手冢还是摇了摇头。

“不二,我会长大的”手冢还是不很想称比自己高不了多少的不二为“哥哥”

“唉,好吧。”不二有点失望,他觉得这孩子太死脑筋了。

“要喝点什么吗?”不二指了指服务生端的香槟。

“我不能喝酒。”手冢正经的回答。

“啊啊也是,我忘了你只有十岁。”不二若有所思。

“……”手冢心里有点后悔,他不应该忘了父亲的话。对方虽然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从刚刚种种因素表明,不二应该年纪很大了。更何况,不二是父亲所说的纯血种吸血鬼。

“手冢。”不二叫住了手冢

“嗯?”

“抱歉擅作做主,我拿了一杯牛奶给你。”不二在手冢还在思考的时候便以纯血种出众的速度拿了一杯温牛奶。“给,还是温的。”

手冢本想拒绝,不二这时又说: “唔,不行,现在喝会想睡觉的。晚宴的时间还有很久,还是不要喝了。”不二将牛奶放回桌上。

“你现在饿吗?晚宴其实吃不怎么饱的。”不二看着手冢,想到了自己的弟弟也是这个样子,便也关切的看着手冢。

“还好。谢谢你”

“手冢。”不二眨了眨眼

“嗯?”

不二指了指手冢的左手:“你是左撇子吧?”

“……”手冢沉默。他非常地惊讶,自己明明隐藏地很好,居然被发现了。刚刚明明要拿寿司的时候……果然是自己大意了,下意识的就用了左手。

“抱歉,手冢。我是不是有些多管闲事了?”

“不,是我不太会说话…”手冢回答。“我是左撇子的事,可以保密吗?”手冢认真地恳求道。

“当然,我尊重你的选择。刚刚也是我唐突了。”不二点点头。

“不二,谢谢你。”

不二看手冢那样真诚的眼神,忍不住上前摸了摸手冢的头: “以后你要成为血猎吗?”

“……”手冢沉默。这个话题,在人类和血族的和平晚宴上讲未免也太尴尬了些。

“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手冢君”不二突然改变了对手冢的称呼,他睁眼认真看着手冢: “我认真的。可以相信我吗?我想知道你的答案。”

“嗯。”手冢点了点头,他第一次见这么漂亮的蔚蓝色的眼睛。

“现在的和平,并不是永久的和平。”不二轻声对手冢说道。“所以你的选择呢?手冢?”

“嗯,我想成为血猎…但是,不二你………”手冢有些迟疑,他跟不二,一个是人类另一个是纯血种吸血鬼,自己真的能相信不二所保证的话吗?

“我吗?你不用担心我。我可是纯血种哦,很强的。”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手冢顿了顿,回答: “如果我成为血猎,我们就从朋友变为敌人了。”

“什么?”不二有些愣住了。他很惊讶,没想到这个孩子已经把自己当成了朋友来对待。

“你刚刚说,会保守我们对话的秘密。”

“嗯,没错。”

“能互相保守约定的我们就是朋友,但是……”

“你是想说,你成为血猎,我们就是敌人了没错吧?”不二强势地打断了手冢的话。“手冢,今天能在这里认识你是我的荣幸。我刚刚也和你保证了,不会把我们之间的对话告诉任何我们以外的人。嗯,也谢谢你的信任。但是手冢,我要告诉你。血族不一定所有都是坏的。同样的道理,好的东西也未必是好的。”

手冢似懂非懂地眨了眨眼。

不二笑了笑,又摸了摸手冢的头: “以后,希望你能做一位正义的血猎。能交到你这么有趣的朋友,我很高兴。”说完,不二带上桌上的书本准备离开,“啊,对了手冢。”不二转过头对手冢说: “以后做了血猎,最好不要轻易地把自己的后背交出去哦?你信任的人未必信任你。还有,血族也是很强的,要注意了。手冢,有机会我们还会再见的。”说完,不二便在手冢眼前消失了。

“直接消失了?”手冢又看了四周,早已没了不二的身影。“是梦?”手冢突然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睡着了,他用力捏自己的手臂。有痛感,自己并没有做梦。爷爷也告诉过自己吸血鬼力量强大行动极快,没想到不二一瞬便消失在自己的面前。作为血猎世家的手冢家,自己又交了吸血鬼为朋友,是对的吗?如果自己如实告知父亲刚刚和不二的对话,不二会怎么样?自己是不是也会被逐出家门,是手冢家的耻辱,家族也会因为自己蒙羞,会被三大家族的真田家和迹部家看不起头。手冢握了握拳头,看向还在与真田家爷爷交谈的父亲。“抱歉父亲,今天我遇见的事……谁都不会说。”



手冢国晴刚好和自家儿子对上眼,跟真田玄右卫门说了什么,起身鞠了一躬便过来找儿子。

“国光,等了很久。肚子会饿吗?”手冢国晴关心地问道。

手冢想了想,点了点头。

“饿了啊?再忍忍,晚宴结束就可以回家了。”

“是,父亲。”

 



夜,手冢宅。

“啊啦,回来了。”母亲手冢彩菜在门前迎接回来的丈夫和儿子。

“母亲,我们回来了。”手冢回答。

“国光,第一次去这种晚宴,肯定没吃饱吧?”彩菜拥抱了一下自家儿子。

“彩菜,我有事要跟父亲商量,你带国光去吃点东西吧。”

“嗯,好的。”彩菜看自家丈夫眉头紧皱,她低头温柔地笑了笑“饿了吧?我们先去吃晚饭。”

“嗯。”手冢点了点头。

 

 

手冢愉快地将母亲准备的鳗鱼茶吃完,填补了在晚宴没有吃到鳗鱼寿司的遗憾。

“唔唔,一般。如果沾点芥末应该会更好吃。”手冢突然想起今晚不二说的话,没想到血族也不一定以血为食吗?“沾点芥末会更好吃。”不二他喜欢吃芥末?说不上来的奇怪,正常人类的话都难以接受辛辣芥末吧……

“母亲,我吃好了。”手冢对妈妈彩菜说。

“好,碗放着就好。国光,快点去洗澡休息吧,时间也不早了。”

“知道了母亲。”

 


手冢洗过澡后,并没有上床睡觉的打算,而是去了书房。准确地来说,是在书房外。

“父亲,那群吸血鬼已经蠢蠢欲动了。”

“嗯。真田还跟你说了什么?”手冢家家主手冢国一摸了摸闭眼自己的胡子

“真田伯父说,过不了多久那群吸血鬼可能就会有行动。是受了纯血种的命令。”

“消息可靠吗?迹部家的人知道了吗?”

“是,真田伯父说已经转告迹部家了,他希望我们做好准备。”

“嗯…”手冢国一摸了摸胡子,“如此一来,我们就得准备了。对了,国光怎么样?”手冢国一问,

“现在的话,应该已经睡了。”手冢国晴看了下墙上的钟回答。“父亲,关于国光,我想早日把他送到血猎学校。”

“嗯。国光也10岁了,是时候让他去血猎学校了……”

 


“……”手冢在书房外听见了父亲和爷爷的对话后,默默回到房间。

手冢摘下眼镜,躺到床上回忆今晚宴会所发生的的事。

原本自己根本没有在意到不二的存在,或许因为宴会上除了自己跟不二都是大人的缘故,存在感太低了。但是感觉自己已经忘记不了这个神秘的血族少年—不二周助了。

高贵,优雅,冷血,是我们对血族的评价。也确实如此。不二的举止确实很优雅。但是,不二他应该也会有冷血的时候吧?手冢翻了一个身,觉得躺在不是很舒服,又坐起来。“不行,现在一躺下就会想到不二。”手冢摸了摸半天才摸到桌上的眼镜,戴上后他觉得自己现在一点困意也没有。

手冢打开窗,天空却只有零零散散的星星一闪一闪发着微弱的光芒。家里的庭院静悄悄的,只有树叶被风偶尔吹过所发出的窸窸窣窣的声响,手冢出神地望着天空。“嗯?那是什么?”手冢怀疑自己的眼睛坏了,他看见一匹巨大的白狼好像在天空飞?手冢睁大眼睛:“啊啊,果然是错觉。”确认是自己的幻觉后他还是将窗关上了。

 


第二天手冢就被告知自己即将前往血猎学校的消息,他很平静的接受了,毕竟他昨晚就已经知道了。彩菜妈妈却有点担心自家儿子:“如果有问题一定要告诉家里。”爷爷和父亲倒是很相信自己,手冢家的血脉是足够优秀的。

过了几天手冢正式进入血猎学校,和真田家的下任继承人真田弦一郎以及迹部家继承人的迹部景吾一起学习。三人无论是在成绩还是打斗练习上都互相竞争高下,是历年血猎学校排的上榜的优秀的学生。

 



五年后

“啊嗯,这种C级任务居然让我们三个去?太不华丽了,到底是谁发布给我们组的任务?”迹部看了一下任务内容:“让我们去库洛森林消灭一只长得像独角兽的魔物?PS:如果能活捉是最好。我还以为会让我们去杀吸血鬼。扫兴。”

“不要松懈,迹部。那片森林范围很大,如果要在里面找到那只魔物,有点困难。”真田确认了任务后严肃地说。

“其实不能杀吸血鬼,你的心里其实很失望吧?真田。”迹部挑了挑眉

“长官发布的任务,服从就对了。”真田回答。

手冢看着那片森林的地形图,没有说话。

“手冢,你发现了什么?”迹部问

手冢指了指地形图,分析道:“真田说的没错,这片森林的范围确实很大。而且,除了我们任务要追踪的那只魔物以外,可能还要不少的隐患。”

“哦?所以我们运气好的话可以遇见别的东西咯?”迹部表示这样的话,这个C级任务给自己小组的话,就不算小题大做了。

“不要大意,迹部。”手冢看了一眼迹部,又指了地形图的西面:“森林的西边,很可能有狼人出没。”

真田皱了皱眉:“如果这样,必须要做好万全准备。不要松懈,迹部。”

“……”迹部表示无语,为什么这两个人平时不爱说话,一到了出任务的时候却很默契地开始怼自己,这五年,迹部听手冢和真田讲过最多的话就是“不要大意”和“不要松懈”但是,手冢和真田这两人跟自己一组作为队友还是很可靠的。

一入学的时候,迹部还以为是校方的老家伙为了拍马屁而把三大家族的继承人都放到一个组。手冢和真田也不是那种酒囊饭袋,“啊嗯,既然这样,就做好准备再集合吧。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让我家的直升机在森林上空帮忙搜索。”迹部打了个响指。

手冢推了推眼镜:“任务上允许直升机支援?”

真田又对了一遍任务,回答:“没有说明。”

“哈?任务上没又没说不行。难道还真的只让我们三个搜那片森林?你们两个是不是太死板了?手冢,真田。”迹部摇了摇头:“任务完成才是王道不是吗?”

“……”真田手冢两人默契地点了点头。

“这就对了,手冢,真田。本大爷我带领着你们一定可以顺利完成任务。”迹部狂傲的用手指向屋顶:“我们的目标,是顶端! S级血猎!哼,怎么样,是不是被本大爷我震撼……喂,你们两个不要擅自收拾东西离开啊,我还没说完!”

 


夜晚,库洛森林。

“这片森林确实很大,只能分头行动了。”手冢皱了皱眉

“你们身上的通讯器都在吧?”迹部问。

真田和手冢点了点头。

“谁先找到那匹马就发信号弹,我也会让直升机支援的。”迹部指了指上空待命的直升机。

“无论如何都要保持联络。还有,那只魔物不是马。是长似马的魔物”真田提醒到。

“多管闲事,叫马方便一点!不过既然放心我们三个人独自来这片森林,又是C级任务。应该不会很难。”迹部分析道。

手冢眼镜反光,他推了推眼镜:“迹部,希望你不要拖我们组的后腿。”

“手冢国光你什么意思?!本大爷不介意现在就在这里跟你打一场。”

“迹部,记得联络。不要松懈,别掉以轻心。”真田默默背着武器走进南边的树林。

“嗯,不要大意的上吧。”手冢走进东边的树林。

“这两个家伙!”迹部不爽地走进北边的树林。

 

“喂—这里是本大爷我。你们那边有发现吗?”

“很正常。”

“没有什么异常。”

“好吧,记得跟本大爷我保持联系。”

越走越久,并没有那马型魔物的身影。夜晚的树林温度更低,更深露重,给三人的搜查带了不少麻烦。

“窸窣,窸窣”灌木丛好像有反应,手冢很果断地朝灌木丛开枪。

什么都没有,不要说魔物了,走到现在手冢连一只动物都没看见。只有猫头鹰在树上“咕咕咕”的叫。

“谁?”手冢举起枪向四周查看。

“……”并没有人回应手冢,硕大的森林中现在只听见手冢自己的回声。

“这里手冢,没有任何魔物的反应。”手冢对着对讲机讲到。

“别想逃!”手冢左手迅速抽出在腰间佩戴的短刀,刺向黑暗中位置的生物。

“力道不错,你长大了。”

“你……”手冢左手的短刀就在刚才之间已经被夺走了。

“好久不见,手冢。”

“不二……”手冢惊讶地扫了下不二,五年前他还比自己高…如今自己算是得偿所愿长得比他高了。

“这么晚了,手冢你怎么在这里?”不二把玩着刚刚从手冢那里夺来短刀问。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是,不二。”手冢警惕地看着不二。五年了,不二的变化其实并不大,声音也像从前一样没有变过。

“手冢,你看起来很警惕我。我们有那么生分吗?”不二将短刀投掷到手冢背后的树上。

“不二,我有任务。我希望你不要阻止我。”手冢还是说出了实情。

“嗯,我相信你。这片森林确实没有什么好东西。”不二以惊人的速度瞬移到手冢面前。

“……”手冢下意识地要拔枪。

不二踮起脚,用手触摸手冢的脸。“刚刚不小心弄伤你了,抱歉。”

“不二……”手冢神色复杂地看着不二,握住了他刚刚擦拭自己脸庞的手腕,没有一点温度,非常冰冷。

不二笑了笑,抽开了手冢的手。他舔了舔手,睁开眼说:“你有这样的警惕性很好。你的血好甜啊,手冢。”

手冢看着现在的不二,不经怀疑五年前自己是否信错了人:“不二,你变了。”不二蔚蓝色的眼睛下只有冰冷。

“嗯……这里并不是一个聊事情的地方。现在的你还不足以伤害我。不过我有时间等你长大哦,手冢。”不二说完便离开了。

“啊啊,忘了。我有东西交给你。”不二又突然闪回到手冢旁边,交给他一个布包裹的硬物。“我们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手冢。”不二朝手冢笑了笑,又像五年前那样消失了。

手冢拿着不二给自己的东西,朝天上看—月亮出来了。 


                                                                    【TBC】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有游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