隰有游龍

真幸人,本人是INFP。
不主動看不喜歡的tag,但也不要讓我看見不喜歡的tag。我會噴。
凹三名:Swimming_dragon

【冢不二】{三皇家}永夜 02

  • 血族AU  原梗是来自于 @色系白菜ser 色老师画的人类腿X血族不二子的同人图    非常感谢色老师。

  • 主冢不二,会有忍迹和真幸的部分

  • 第一章指路:第一章


借着清幽月光,手冢打开了不二给自己的东西。“这是……角。”手冢注意到,不二给自己的东西就是今天晚上执行任务要求的类似独角兽的魔物的角,不仅如此本来包裹魔物的角的白布也沾上了血迹。

“不二他到底有什么目的?”手冢非常有理由怀疑不二的动机,他是怎么知道今晚自己要执行任务的?今天在森林中的遇见不可能是巧合。手冢皱了皱眉,决定将这块沾着血迹的布烧掉。作为血猎,也会遇到要收集情报并销毁对自己不利的东西,所以手冢为了保险,随身携带打火机。当手冢用打火机开始烧布的一角时,布却燃烧不了,渐渐地布上浮现了字迹:“我知道你会把这块布烧掉的,所以在上面做了一点小把戏。那么,周日的晚上7点在你学校附近的河村寿司店见面吧。By:不二周助。”随后那张布自己燃烧起来,慢慢化成灰烬消失了。

手冢握住了那个魔物的角,抬头仰望夜空:“不二,你到底要做什么?”

这时,通讯器传出声音:“这里是真田,我这边并没有魔物的踪迹。”

“啊,我这边也是。”迹部也在通讯器上答道。

手冢拿出通讯器,说道:“在我这里发现那个魔物的踪迹。”

“什么?那我们马上赶到你那边。”迹部回答。

“不必了,它已经死了。先汇合吧”手冢简短的回复,便关掉了通讯器。

“既然手冢已经说明了状况,那就先会和再汇报情况。”真田也切断了联络。

 


“?怎么没声音。这两个家伙,又擅自挂断通讯。哼。不过,挂断了也好。”说完迹部看着对面的人。

“准备把我抓到血猎总部吗?”迹部对面的人推了推眼镜,有些戏谑地看着迹部。

“不,这次就先放过你。忍足侑士。”迹部将通讯器放回大衣中,转身离开。“不过,下次本大爷不会再放过你。”迹部突然回头,非常自信地用手指着名叫忍足侑士的男人。

“喂喂,现在说这种话是不是太早了。”忍足摊了摊手。

迹部从上衣口袋掏出怀表看时间:“本大爷完全可以用银子弹一枪打爆你的头,不过现在没时间和你玩。”说完,迹部潇洒地离开了。

“这位少爷,真是让人苦恼啊。”忍足笑着看着迹部的背影渐行渐远,丝毫没有任何被迹部的言论恐吓后的恐惧。迹部离开后,忍足自言自语道:“不过,迹部你还真是走运啊,今天并不是满月。”忍足把手伸在月光下,看着自己的手说道:“如果今天是满月的话,作为我的猎物,我会把你撕碎的。”忍足将眼镜拿下,眼神冰冷地看着月亮。

 


手冢,真田,还有迹部汇合后,迹部首先问道:“手冢,你说的魔物已经死了是怎么回事?”

“虽然不知道这个森林有多少魔物,但是任务交代最好能活捉。”真田双手抱胸看着手冢

手冢拿出马型魔物的角说道:“在分头后,我走入了东边。一路上确实和你们一样没有见到这只魔物的踪迹,但是却意外地碰见了它的尸体。死因应该是受了某种刺激而撞到树上,然后角陷入树中一直挣扎无解。大概因为体力不支没有食物和水补充所以才死亡的。”手冢向真田和迹部隐瞒了这个魔物的角真实是怎么得到的,并且也把自己今晚见到不二的事保密。

“既然判断是饿死,那死了很久了吧?”迹部分析道。

“嗯。”手冢平静地回答。

真田接过了魔物的角,仔细对了任务图上的魔兽图片:“确实就是那只魔兽。”

“果然C级任务很无聊。不过你碰到了魔兽的尸体的时机是不是太巧了?”迹部一句无心的话,却让听者有意的手冢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瞳孔放大。

“不过,在执行任务中就是会有这样的运气。”迹部说完打了个响指:“走吧,既然任务完成那就回学校报告。”

真田点了下头,便上了已经在森林汇合的联络点等待三人小队很久的迹部家的直升机。随后,手冢和迹部也登上了直升机。

在直升机上,除了能听见螺旋桨快速旋转的嗡嗡声外,迹部小队三人都没有交谈。

“你们先回学校,我去总部汇报这次任务。”真田打破了直升机上无人讲话的局面。

“C级任务,连见血都没有。写个报告就可以了。”迹部手里拿着一颗银色子弹看向直升机外说道。

“我同意迹部。这次任务确实没有发生意外,只需写报告递交上级。”手冢回答。

“嗯?我没听错吧?手冢你居然同意这次任务不需要亲自汇报总部?”迹部听到手冢也同意这次任务直接写报告上交,怀疑是自己带着防噪音耳罩听错了。

手冢并没有接迹部的话,只是对上真田怀疑的目光说道:“不必要的谨慎只会浪费时间,真田。”

本来真田对手冢那么轻易地就拿到魔兽的角存在一些怀疑,虽然说这次任务只有C级,连吸血鬼都见不到,但是手冢和迹部都是自己的队友,自己可能多想了。“好吧,那就直接回学校。既然是手冢你拿到的,你的报告就必须更加详细。”真田提醒道。


“当然。”手冢推了推眼镜回答。手冢对于写报告这件事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今天在森林中见到了不二,如果是正常情况下,作为血猎的自己是应该与是吸血鬼的不二战斗,并且将今天遇见不二的事亲自到总部报告。但是在手冢眼里,不二还有很多的秘密,还有不二今天在布上留下的讯息明天要与自己见面,是为了什么?还有,不二对学校的地形应该是有了解过的,不然怎么会知道学校旁边开了一家寿司店。“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不二。”手冢又想到了五年前与自己在宴会上带着温柔笑容的少年。手冢又紧闭了双眼,不让自己再想着不二。“不二跟自己不一样,他是血族。”手冢看着自己的手,又握紧。看着直升机外的夜空:“如果不二真的跟自己对峙,自己真的会毫不犹豫的开枪吗?……”

 


三人中,除了真田外。迹部也有心事,迹部捏着那枚银质子弹又想起了今夜在库洛森林见到忍足的场景。


与真田和手冢分头行动,迹部自己独自走向森林的北边。“这种C级任务,看来也不是那么无趣。”迹部拿着手电筒照着森林内的树木,虽然没有发现马型魔物的踪迹,但是迹部非常自信地认为如果单纯地让自己小队来做C级任务肯定没那么简单。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迹部觉得自己除了在森林内越走越深以外,不要说魔物了,就连夜晚出没的小动物都没有看见。除了偶尔猫头鹰的咕咕声,就是迹部偶尔踩到地上树叶的声音。


迹部突然停了下来,他将手电筒放到地上,沉静自若地从腰间别着的枪套中拿出手枪。“砰砰砰—”迹部朝着森林中的一棵树上开枪,直到手枪内的子弹全部用完。迹部轻吹了枪口并不存在的子弹硝烟,然后淡定地将银质子弹—专门猎魔的子弹一颗接一颗放入枪膛中。

“喂喂,那么狠吗?为了对付我居然搬出了银质子弹这种昂贵货。”一个人突然从之前迹部用手枪朝树上射击的那棵树上跳了下来。

“哼。”迹部轻笑一声,单手叉腰右手举着枪对准那个人:“如果不从树上开枪,你准备在树上呆多久?”


“好久不见,迹部。”树上的人跳下来后在树木黑暗的阴影下慢慢走到月光能照到自己脸的地方。

迹部蹙了下眉,说道:“这么多年你居然一直没变。”

“不,你错了。我们狼人在月圆之夜可是会变身的哦?”对面的人丝毫不畏惧迹部对准自己冷冰冰的枪口,反而显得非常气定神闲。

“问候的话就跳过吧,你来这里做什么?忍足。”迹部一步步地逼近忍足,在月光的照射下,忍足也并没有所谓的狼人“变身”的前兆。

“今天还不是满月。”忍足将双手插裤子口袋主动地走向前,自己很配合迹部的动作,主动让枪口顶上自己脑门。“今晚夜色真美,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看月亮?”忍足笑着看着迹部。

“可以。”迹部回答。“我不介意将银子弹打入你脑门后再跟你一起赏月。”

“那真是可惜,我死了就没意义了。”忍足一只手从裤子口袋伸出来然后握住了手枪,“迹部,你不要小看狼人的力量。我不止可以将你现在举着的这把手枪弄坏哦?”

“嚯?是吗?我倒是要看看是你能使多大的力气弄坏我的枪还能快过开枪后子弹射入你脑门的速度。”迹部只要扣动手枪的扳机,毫无疑问忍足一定会死。不过迹部并没有那么做,二人依旧保持着姿势不动。

“话说迹部你大晚上来这个森林做什么?”就算是迹部手一滑扣动了手枪的扳机开枪的风险下忍足毫不慌张,甚至开始跟迹部闲聊。

“那你来做什么?”迹部直接用忍足问的问题回答。

“我来这里赏月。”忍足用真挚的眼神看着迹部。

“哦,那还真巧。我来这里散步。”迹部闭上眼,嘴角微微上扬。

“那我们两还真是有缘分。来这里赏月散步这个活动还不错。”

迹部觉得在这边跟忍足耗时间的没意义的,只要他不阻碍自己做任务,他不会对忍足下死手。

“头移开。”

“嗯?迹部你居然放弃在这个时候杀我?我还准备好中弹后和你赏月了。”

“别开玩笑了,我真的用银质子弹开枪射入你的脑门,你一定会死。”

“哦,是吗。谢谢你的关心,但其实我是特例。”忍足很淡定的退远,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

迹部对忍足这句话半信半疑,但是他弯腰拿起了手电筒,现在最主要的是完成任务。“走了,你敢跟过来本大爷就崩了你。”说着迹部朝地上开了一枪,忍足很轻易地就避开了。

“看你这血猎的制服,应该是来做任务的吧?要准备做什么,需不需要我帮忙。”忍足跟上了迹部的脚步,迹部言而有信得朝身后的忍足开枪。

“哦多,你开枪的速度还真快。”忍足灵敏地闪避了子弹,又看了看被迹部的枪打中的树。

“没想到你已经不需要我保护了,我有点失望,但看到你能开枪保护自己我真的很感动啊。”

“……”迹部没有理会忍足,而是直接开枪。

“迹部啊,你知不知道用手枪那么近地朝我射击很容易伤到你自己啊。”

“砰。”迹部直接用枪声回应了忍足,当然忍足还是很轻易地躲避了子弹。

“虽然我是狼人,但是身为一个雇佣兵,看到你一直浪费银质的子弹我觉得还真是可惜啊。银也是能换成金钱的啊。”

“那你就不要躲。”迹部回答

“其实我觉得我的人生还没有过得很充实,在小时候你的家族雇佣我来做你的保镖的时候我觉得当时过得挺充实的。”

“砰。”迹部没有答话,依旧朝着忍足开枪。

“不过你到后面就进了血猎学校,真是太可惜了。因为你进了学校我就失去了这份报酬极高的工作,后面接了不少工作也没有在你身边好啊。”忍足感叹道。

“你真是太吵了。”迹部有点不耐烦地又朝忍足开了一枪。

“我说迹部啊,你这样左手拿着手电筒,右手又拿着枪实在太不方便了,要不我帮你拿吧?”忍足又躲开了子弹,说完迹部就把手电筒抛给了忍足,然后继续向前走。

“其实我觉得我们狼人比吸血鬼好多了,至少我们都很团结。”忍足很贴心地将手电筒灯光对准前方好让迹部看清道路。

“……”迹部也非常遵守自己说的话,只要忍足跟在自己旁边自己依旧会开枪。

就这样,忍足和迹部同行走了一段路后不久……

“其实我觉得现在日本面临最大的问题不是关于人类与血族的种族问题,我觉得我们大阪旅游业非常值得再继续发展的。我们大阪的旅游业的前途是一片光明啊!”

迹部这次还是按动了扳机开枪,但是却没有反应。迹部这时才注意到忍足跟了自己一路,手枪的银子弹都打完了。

“哦,银子弹用完了啊。我这里有一枚,拿去装吧。”忍足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枚银质子弹递给迹部。

“哦,谢谢。”迹部非常自然地,在无意识的状态从忍足的手心拿走银子弹。当迹部拿起银子弹的时候才注意到,那枚银子弹是忍足的,而自己却无意识的接受了忍足这个狼人给自己的银子弹。

“你……”迹部怔住了。

“没事,我刚好就只有一枚银子弹,如果要杀我一个的话是足够的。”忍足轻轻拍了拍迹部的肩。

“你如果真的想寻死,我就帮你一把。”迹部将那枚银子弹装入弹夹给枪上膛。

“我觉得自然死亡比较适合我这种活那么久的狼。”忍足回答。


这时,通讯器传出声音:“这里是真田,我这边并没有魔物的踪迹。”


“……”因为通讯器传出队友真田的声音,本来举着枪的迹部低头看了一下身上的通讯器,然后又扫了一眼忍足。

忍足挑了挑眉,非常看场合地闭嘴。

“啊,我这边也是。”迹部拿出通讯器回答。

通讯器传出手冢的声音:“在我这里发现那个魔物的踪迹。”

忍足听到手冢的声音时,意味深长地看着迹部。

“什么?那我们马上赶到你那边。”迹部对着通讯器回答。

“不必了,它已经死了。先汇合吧”手冢简短的回复道。

“既然手冢已经说明了状况,那就先会和再汇报情况。”同样,从通讯器中真田也得到了手冢说明的情况。

“魔物已经死了?”迹部从手冢的说的话解读出两种意思,第一种是魔物已经被手冢抢先处理了,第二种就是魔物在手冢来之前就已经死了。“喂。手冢,你再说明一下情况。”迹部对着通讯器说道。


“……”通讯器并没有回应。

“?怎么没声音。”迹部用手将通讯器举高,忍足就在一旁看着迹部。

“没信号了?”迹部又摇了一下通讯器,也没反应。“这两个家伙,又擅自挂断通讯。哼。不过,挂断了也好。”迹部用手捏了一下坚硬的银子弹,然后抬头才注意到真田一直在看着自己。

“啊嗯?干嘛用这种眼神看着本大爷,脸上有东西吗?”迹部就算走神也丝毫不慌,他对上真田的眼神。

“没有,我看错了。”真田将视线转向直升机外。

直升机降落到学校的操场。三人下来后,真田对手冢和迹部说:“你们先回寝室吧,我要去一趟图书馆。”

手冢点了点头便先离开了。

 


 “去图书馆?正好我也有事要去那边。我跟你一起。”迹部说道。
“嗯。那就走吧。”真田回答。
“喂,真田。你去图书馆查什么?”在去图书馆的路上,迹部率先打破了一路上二人一直沉默的尴尬。
“没什么。”真田回答。
“哼,你不会要跟我查一样的东西吧?”迹部拿出了今晚执行任务时发的马型魔物的照片。
“确实。”真田如实回答。
“怎么?你难道不相信手冢说的话。”
真田停下来,看着迹部:“在这次小组报告还没递交的情况下,我想调查一下这个魔物更全面的资料。”
“在我们接受任务的时候,上级已经给我们资料了。看来你是对不能猎杀吸血鬼的C级任务耿耿于怀吧?”迹部分析道。
“我想你的心情也是一样。不过希望你不要忘记,吸血鬼始终是邪恶的。”真田说完便继续向前走去。

“真是古板。”迹部跟上真田,一起走进图书馆。

 

“奇怪了,图书管理员不在?”

“这个点应该没有人了。”真田和迹部扫了一眼图书馆。

“那就借完书早点回去吧。”迹部大步走向自己想要借的书的书柜。

“真是太松懈了,就算是深夜,图书管理员居然也没有坚守工作。擅离职守,真是太松懈了!”真田看着登记台墙上挂着的一块白板:“轮流制,所以想借书的各位请不要担心。管理员24小时都会在图书馆执行自己的工作。”

“两位……”突然图书馆内传出了除了真田和迹部以外的声音。

“两位还是先登记一下比较好。就算是深夜,在图书馆借书的规则还是要遵守。”一个人突然从真田和迹部的背后蹿出来。

“什么时候出现在背后的,居然没有察觉,真是太松懈了。”真田内心有点震惊,但是身体做出下意识的动作想拔枪。

“刚才完全没有察觉那个人的存在。”迹部觉得很惊讶,跟真田转身看着对面那个人。

“你是?”真田看着跟自己穿着同样制服的男生,理所当然他也是血猎学校的学生。

“我是图书馆的管理员,我的名字是幸村精市。”幸村向真田跟迹部鞠了一躬,真田和迹部向幸村点了下头。

“两位,还是先登记一下比较好。”幸村笑着指了指登记台。

“哦,说的是。”迹部跟着幸村走向登记台准备登记。

真田瞟了一眼幸村胸前的名牌,然后说道: “抱歉,没有注意到你的存在。是我和我的朋友唐突了。”

“哈哈,请不要在意。毕竟现在是深夜了,我非常理解你们现在的心情。” 幸村笑着说道。

“嗯。感谢你的包涵。”真田点点头。

“这没什么。请先登记一下吧。”幸村拿出了图书馆登记册和笔递给真田。

迹部挑了挑眉,他觉得这位图书管理员说这话时带着刺。“之前没见过你,你是新来的管理员?”迹部看了下真田端正工整地在写自己名字,然后把视线转向幸村。

“嗯,是的。我是新来的图书管理员。同样也是初中部三年级生。”幸村回答。

真田写完后,将登记册移到了迹部面前,迹部接过了真田递过来的笔问道:“同样?”

幸村没有正面回答迹部的问题,只是很平静地说道:“在初中部的话,没人会说不认识迹部君和真田君吧?你们是初中生中最优秀的血猎小队不是吗?”

“确实。”迹部在登记册上留下了漂亮的花体字然后交给幸村。“这样可以了吧?走吧,真田。”迹部走向了自己想要借阅书籍区域的书柜。

“失礼了。”真田向幸村点了点头,与迹部反方向地朝写着“魔物”的书柜区域方向走去。

“还请借阅…愉快。”幸村看着真田的背影说道。

 


“真田。”迹部用自己刚取下的书碰了碰已经坐在阅览区看书的真田。

“?”真田转头看着迹部。

“本大爷已经找到了我想要的东西,先回去了。”

“嗯。”真田又把注意力重新放到书上。

“作为队友我得提醒你一句,现在是深夜了。先走了”说完迹部走向了登记台,在登记册上借阅一栏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等迹部离开不久,幸村从登记台下拿出围裙。“开始工作吧。”说着幸村套上围裙又给背后系了个结。

在阅览区看书的真田偶尔会看到幸村推着运书车将车上排着满满当当的书本归档放到该属于它们所呆的区域。

“滴答滴答……”图书馆的钟的时针转动着。随着时间的流动,书车上的书也在一本本慢慢地减少然后变为0。做完了整理书籍工作的幸村脱掉右手的手套然后摸了摸额头。“抱歉,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幸村这时才注意到真田在看着自己。

“没有。”真田回答。

“嗯。”幸村点了点头又将工作时要戴的手套戴上。

“你不用在意我,做你的工作就好。”真田觉得不妥便再补充了一句。

“啊,谢谢。其实我今天的工作量不大,已经完成了。不过,现在已经很晚了,真田君不准备回去休息吗?”幸村准备将运书车推回原位。

“看完就回去。”真田回答。

“这样啊。”说完幸村便继续忙他的工作了。

真田翻阅着书本,皱了皱眉:“名为优尼斯的马型魔物头上长有犄角,类似于独角兽。杂食动物,非常具有攻击性。一般情况下见到人类也会主动攻击。闻到血的气味会受刺激般地冲向血腥味的地方。”看着书籍的插图,真田注意到它的角确实跟手冢带回的角的同样的。“这次任务,不得不承认确实是手冢的运气好。”真田合上了书本,起身准备归还。

“要回去了吗?”幸村抱着一本园艺集来到阅览区。

“嗯。”真田回答。

“那你直接去登记台登记一下借阅就行了。麻烦了。”幸村拉开椅子坐下。

真田有点诧异,作为图书管理员的幸村不应该现在坐在阅览区看着与血猎学校一点都不相关的园艺集。

“嗯?怎么了吗?”幸村抬头看着已经盯自己很久的真田。“你是觉得我不工作吗?请不要担心,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幸村像能猜中真田心中所想般回答了真田的问题。

“不…”真田还想解释,幸村放下书本,说道:“真田君,已经很晚了。作为学校精英的你还是早点休息比较好。”

“……”真田觉得自己好像被下了逐客令,但图书馆作为公共场所,被图书管理员这样说有点奇怪。真田想了想决定还是把这本书看完。

于是真田拉开椅子坐到了幸村旁边。幸村将看完的一页翻了过去,看着书中的内容问道:“出什么事了吗?”

“没什么。我忘了一个重要的部分。”真田端正坐姿然后平放书本开始翻页。

“幸村君?”真田看着幸村制服上的名牌叫道。

“有什么事需要我的帮助吗?如果想拿其他类的书籍的话。”幸村完全没有看真田,把视线一直注视在园艺集上。

“你几点休息?”真田问道。

“哎?几点。我现在就在休息啊。”幸村回答。

“是这样啊。”真田觉得很奇怪,图书管理员是自愿的没错,但是怎么会有学生选择在深夜来当班。

“我的身体并不适合参加战斗,学校并没有安排我出任务。所以我就来做图书管理员为学校出一份力了。”幸村看着书本回答。

“你怎么会?…”真田觉得幸村完全能读懂自己的想法。

“这个问题很多同学问过我,我习惯了。顺便说一下,我专攻的其实是精神领域哦?”幸村抬头向真田笑了笑。

“你的身体有问题,为什么深夜还要在这里?”真田也不多想,很直白地向幸村提问。

“当然是因为晚上人少,工作轻松啊。而且我还能看自己想看的东西,不好吗?”幸村回答。

“幸村君,你知道熬夜对人类的健康是不利的。”真田真诚地看着幸村。

幸村却把真田说的话的重点搞错了,他惊讶地张了张嘴:“哎?人类?真田君,你难道不是人类吗?”

“我是人类。”真田回答。

“难道你在说我不是人类吗?”幸村听了真田的回答,似乎有些不悦,语气也变得强硬。

“不。我希望你注意你的身体。”真田很诚实的回答。

“谢谢关心。但是真田君你是不是管了太多了?而且你离开以后我不是就可以休息了吗?”幸村有些生气,用力地合上书本,起身离开。

“抱歉幸村,我并不是故意这样说的。”真田想解释,又见幸村已经去还书了,有些着急地追上幸村,甚至还忘了敬语。

“嘘。在图书馆要保持安静,就算只有我们两个人。”幸村这时作为图书管理员习惯性地提醒,并且向真田做了嘘声的手势。

“噢…抱歉。是我太失礼了。”真田将音量放低。

“噗。”幸村被逗笑了。

“?”真田完全不明白幸村为什么笑,幸村摇了摇头说道:“没有,没什么。就是突然觉得很有趣而已。”

“什么?”真田的喉咙微微鼓动了几下,幸村眯着眼抬头看着真田的脖子。

“……”两人相视无话。

真田感觉有一阵冷风吹过,皱了下眉。“或许是错觉。图书馆怎么可能会有风。”真田心想。

“真田君。”幸村叫住了正在发愣的真田。

被幸村叫名字的真田怔了一下,“嗯?”

“早点回去休息吧。我看你现在的状态好像有点疲劳。”幸村将园艺集放回了书架上,然后用手指了指阅览区桌上真田借阅的那本书说道:“书本我帮你放回去就可以了。”

“谢谢。先告辞了。”真田向幸村点了点头便到登记台签名,在临走的时候看了眼在书架下翻找书本的幸村才离开。

在真田离开后,幸村不再摆弄书架的书。他冷冷地扫视了一下现在除了自己以外没有其他人的图书馆。幸村面无表情有些机械地歪了一下脖子,然后到走廊将图书馆内的灯关掉。关掉灯后,幸村也不在乎周围的黑暗以及作为图书管理员应该在无人的情况下将图书馆锁门的问题便直接离开了图书馆。

 


深夜,幸村独自一人从图书馆离开,走进教学楼。不需要灯光的照明,幸村很自然地走向通往教学楼楼顶天台的阶梯。

“好像来的有点晚。”当幸村走到天台后,一个人靠着天台的栏杆笑着看向幸村。

“晚吗?可能是走楼梯太费时间了吧。”幸村回答。

“怎么样?在血猎学校做傻乎乎的中学生开心吗?幸村。”幸村对面的人笑着招手示意幸村过来。

幸村慢慢向对面的人走过来:“血猎的学生完全没有察觉到自己身边的人就是敌人,还是太单纯了。”

“这样啊。你知道血猎三大家族的孩子现在都在这里上课吧?”那个人抬头看着天上快被云遮起来的月亮。

“知道。我想我也猜得出你为什么来找我。不二。”幸村有些打趣地看着不二,继续说道:“是因为手冢家的小子吧?”

不二挑了下眉毛回答:“不是啊,我只是来看看你过得怎么样。看起来你还挺适合这套制服的。”

“是吗?我怎么觉得你在讽刺我?看来还是血猎学校的防备措施太失败了,让你轻轻松松的就进来了吗?”

“没有,我费了好大力气才进来的。”不二摊摊手。

“不二,再耗下去天就亮了。”幸村并不想跟不二继续绕弯子。

“好,我就直说了。帮我关照一下手冢家的那个孩子吧。”

“关照…吗?”幸村看着一脸坚决的不二,他感觉到这一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你刚刚所说的关照是杀掉呢?还是另外的关照呢?”幸村对这点很在意,不过他猜不二所说的应该是后者。不二作为纯血种血族想对一个少年下杀手是很容易的事。

“当然是另外的关照。”不二也非常明白幸村的性格,如果自己不说清楚的话幸村大概会故意曲解他所说的话。

“你不会想让我做一个人类的贴身保姆吧?”幸村觉得不二作为损友很可能会真的让自己这么做。一阵风吹过,将幸村制服的领带吹动。

“如果可以的话,我记得某人好像在几十年前欠我一个不大不小的人情?”不二这时摸了摸下巴开始回忆往事。

“我有我做事的原则。你这样要求我的话,那我很抱歉。我只能失去你这位朋友了。”幸村很严肃地看着不二。

“嗯,我知道。”不二点头。“所以我不可能让你去做那种事,况且这对于不是人类的我们来说很困难。帮我传个话怎么样?”

“嗯,好。”幸村答应了不二的请求。

“过来点,我跟你说……”不二耳语向幸村说明了内容。

“明天?……见面?”幸村听完有点不明所以。

“原话传达就行了。我先回去睡觉了,太阳再过一小时就升起来了。晚安咯。”说完不二从天台纵身一跃跳了下去。

幸村也一点都不担心跳下天台后的不二,反而笑着摇摇头:“那个手冢家的小子是你准备的棋子还是真正的关注对象呢?我很好奇。不过,作为朋友我希望你不要玩脱了。”说完幸村将制服的领带解开然后站直,重新给自己打上领带:“在图书馆请保持安静。”像是转换身份一般说出作为图书管理员的自己该说的话,离开了天台并贴心地关上了天台的门。


              【TBC】


评论(1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有游龍 | Powered by LOFTER